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[轉貼]限量版玩具魔人 塞爆七層大櫃

This time our friend in TD Douglas.M.Saintis on paper!  Enjoy!



[轉貼]限量版玩具魔人 塞爆七層大櫃










作為玩具收藏家,如果目標只是市場上常見的熱賣產品,只要帶夠錢行落旺角就可買齊,有幾難?反觀玩具迷阿德,專儲限量版,在同輩間贏得「限量版魔人」的稱
號,家中三個七層大櫃都不敷應用,連櫃頂至天花板的空隙也要徵召,而且件件珍品,單是限量藍色版S.I.C.幪面超人V3已相當罕見,還有S.I.C.首
席造型師安藤賢司簽名,有錢都買唔到。








玩具商推出限量版的形式有多種,例如推出新玩具時,規定頭一批若干數量為限量版,或者某款玩具起初沒有限量打算,殊不知人氣爆燈,銷量遠超預計,在銷情難卻之下,加推特別造型的限量版。不過無論任何形式,阿德一見「限量版」這個標簽,就着魔似的,總會乖乖付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日本掃貨 High過上網Bid



淪有由淺至深的階段,未成魔前,阿德由小學階段開始迷上幪面超人及咸蛋超人,行經街角模型舖都會流晒口水,但零用錢不多,只能「齋睇」。這種長期壓抑,令
他進入大學、銀根開始鬆動時,開始瘋狂入貨,高達、萬能俠、幪面超人等都是頭號目標,繼而變本加厲,一般人有我有的玩具已滿足不了他,於是將興趣轉移到限
量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德透過網絡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,在討論區積極留言,更透過拍賣網選購心頭好,甚至透過日本朋友代購門票,參加C3等大型玩具展,阿德說:「唔少會場
限定嘅玩具,都係我親身去日本買返嚟,滿足感比網上拍賣更大,但講到尾,最令我有滿足感嘅原因,係收藏到一件市場上數量極少嘅限量版。一般人可能覺得只係
顏色造型同正常版有些少分別,但對我哋呢類資深玩具迷嚟講,呢啲小分別,已經令收藏價值大增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為求心頭好 搵定相熟舖



然被奉為「限量版魔人」,但阿德也有「求愛不遂」的經驗,他回憶說:「有隻銀色版S.I.C.淺草五十體限定電腦奇俠,始終搵唔到,的確有啲遺憾,因為推
出數量太少,只得五十隻,唔會有收藏家捨得放上網Bid,所以就算你幾有錢都未必買到,呢個正係儲限量版嘅好玩之處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德又說在香港收藏限量版有一定難度,如果該款玩具在日本推出時數量已很少,流到香港的貨量只會更少,「如果有心買,就要一早同相熟店舖預訂,否則就要等人
放上網Bid,不過唔擔保一定有人咁做,就算有,價錢隨時炒貴幾倍,而且大多數日本拍賣網,都唔接受海外交易,有時喺日本網搵到心頭好,都要再透過有門路
嘅店舖代訂,價錢自然比直接喺網上訂購貴得多,好彩本地一啲玩具雜誌都提供『誌上限定』,即係剪低雜誌上嘅印花,然後寄去雜誌社訂購嘅限量版。」












玩家心得


第1式:收貨前驗清楚













就連阿德都經常上去尋寶的Yahoo拍賣網,貨齊價錢亦公道,但他提醒不要盡信網上相片,交易時要驗清楚實物,否則隨時買中次貨。













第2式:油麻地有正舖













位於油麻地「現時點商場」的懷古閣,有不少限量版現貨出售,是阿德至愛逛的玩具店之一。如果嫌親身尋寶太麻煩,該店亦會將部分產品放在Yahoo拍賣網上,得閒上去尋寶,隨時有收穫。













第3式:睇天氣見招拆招













收藏玩具,最怕太濕或太乾的環境。例如在春季「回南天」,阿德教路在玩具櫃內擺放防潮珠,相反在冬天乾燥時,可在櫃內擺一杯水,這樣玩具的皮料及膠質就不易龜裂。












阿德Profile


花名:限量版魔人













收藏年資:14年













收藏對象:大部分日本動漫特攝限量版玩具













戰績:收藏品塞滿三個頂到上天花板的七層大櫃,玩具數量超過一萬件,付出金錢無法估計。












珍藏精華Show


簽名藍色版S.I.C.幪面超人V3













藍色特別版已經相當矜貴,阿德還趁S.I.C.首席造型師安藤賢司來港參加玩具展時求得簽名,絕對只此一盒。













白盒透明版高達













Bandai每年都會舉辦高達模型比賽,優勝者會得到特別版模型,這款白盒透明版RX-78-2高達,就是某位優勝者放到網上拍賣,然後被阿德投到,珍貴程度比市面有售的普及版高得多。













黑三一萬能俠一號初回限定













對比起知名度較高的超合金魂,這款EX合金系列的金屬分量其實更高,正常版的顏色是紅色(右),初回限定用為黑色(左),加上這款合金的造型師已經辭世,變得更珍貴。













曉擊霸Mk-I會場限定版













在著名電玩《超級機械人大戰》出場的曉擊霸Mk-Ⅰ,是阿德在日本C3玩具展購入的會場限定版,由於廠商Volks在香港沒有代理,故此特別少有。













古蘭修誌上限定













可說是《超級機械人大戰》中最受歡迎的機體,所以特別搶手,要透過香港玩具雜誌的「誌上限定」才購得。













風之魔裝機神店前限定













甚麼是店前限定?原來這款風之魔裝機神要在生產商Volks的日本聯營店才有發售,故稱為店前限定。













紅版卡理斯帝王形態會場限定













在「魂」玩具展中推出的紅色會場限定版,講到明不會出復刻版,特攝迷見之一定雙眼發光。













黑色電腦奇俠誌上限定













日本著名玩具雜誌《Hobby Japan》推出的誌上限定,將本來紅藍混色的電腦奇俠變成黑黃版,神秘感倍增。













黑色電腦奇俠01個人限定













有日本玩具迷見《Hobby Japan》推出黑版電腦奇俠咁型,靈機一觸將本來紅藍混色的電腦奇俠01,自行改噴為黑黃色,連電單車都襯到絕,無疑是全球限定一隻。







Angus



7 則留言:

  1. 多謝版主分享這篇文章, 很喜歡看人玩玩具的成魔之路, 成長前和成長後的歷程。
    [版主回覆06/19/2009 21:46:00]haha, there are many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friends in T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反而好小入限定品, 全因大部份只轉色就算!
    [版主回覆06/19/2009 21:45:00]agree, most of the time it will be cheaper to let a prof. modeler to rapaint it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很想入限定品,錢要花得合宜才開心呢!
    [版主回覆06/19/2009 21:44:00]so do me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反而好小入限定品, 全因大部份只轉色就算!
    (accept with Hathaway)
    [版主回覆06/19/2009 21:45:00]agree, most of the time it will be cheaper to let a prof. modeler to rapaint it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 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?! 最緊要痛快   !   好正!!無話可說
    [版主回覆06/24/2009 21:34:00]haha!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?! ;p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預訂8月一騎當千 諸葛孔明 -DD版 DVD裏ジャケver 1/7 pvc figure 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playhardtoys/article?new=1&mid=520 超級機械人大戰 Super Robot Wars Original Generations1/144 Person-Lichkeit re run http://hk.m  yblog.yahoo.com/playhardtoy  s/article?mid=523   Fate stay night/Shining Wind/little buster/Queen's blade/武裝機甲/一騎當千/涼宮/To Heart/天元突破/綾波麗/魔法少女/Monchhichi/高達/群雄可動/其他pvc figure Play hard toys~網上預訂figure專門店 http:// hk.myblog.yahoo.com/ playhardtoys 歡迎email查詢~ playhardtoys@gmail.com
    [版主回覆07/01/2009 01:29:00]no Gundam stuff, esp king pan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的blog不錯喔.. 國中基測試題 - 謝孟媛文法 - 陳光數學 - 無印套裝 - 金榜之路 - 謝孟媛中級文法 - 魔法24 - 林晟老師數學教學網 - 向補習說再見 - 無雙遊戲網 - 謝孟媛初級文法 - 民視文化 -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