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(轉載) Gundam 00感想(第六、七話) ─ 充滿敵意的世界

出處: 暗黑熱血 http://shadowzo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


作者: shadowzo


又到了兩周一次的Gundam時間,經過了七集,個人覺得以水島精二作品來說,《Gundam 00》應算水準之下,是包袱太大的問題?暫時來說,雖無大過,但也談不上精彩,就算以Gundam系來看,至少劇情張力比不上Seed。希望大師盡快發功,回復昔日雄風。



注意:以下內容有劇情!部份推測非來自官方降讀,並不保証其真確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廢話不多講,先送上第六話「七劍」(日原題:セブンソード)的故事簡介:


首先,說一說上次行動中受「天人」介入影響生計的人,然後各勢力玩玩政治,主角們又說些有的沒有的伏線。後段動作場面,「天人」出動阻止MoraliaAEU的大規模的軍事演習。AEU的王牌(?)膽敢挑戰高達界「主角威能」定律,被極速KO,相信這位大哥今後仍然會負責當打不死的「搞笑小強」。搞笑小強 (天皇巨星超人?) 看來會成為吉祥物!當「剎那」繼續以機體大能加主角威能欺負小卒‧無雙演武表演一下它的七把劍,企圖表演千人斬時,敵大將出現,而那台黑色MS的駕駛員紅毛「阿里」竟是剎那認識的(世界沒有這麼小吧?),之後,又到時間唱ED


第七話的「不暝的靈魂」故事簡介:


剎那重遇傳授他傭兵戰技的師傅,為了確定身份,竟無謀得要求見面,雙方步出駕駛倉,以手熗互相指嚇,Dynames開火解圍。那邊,VIRTUE繼續表演他的MAP攻擊,雜魚們繼續被屠殺。本作果然向Wing致敬,Dynames表演「 死神」上身。


四大惡魔所到之處,嘍囉們哀鴻遍野,敵大將數量不足,據點兵長太弱,任由惡魔擊破據點。亂七八糟幾小時後,敵方投降,四台Gundam完成任務。回家後,剎那接受「歷代主角宿命」,理所當然地被批和捱拳。最後,神秘恐怖組織出現,以向全世界施展無差別攻擊要脅,要求天人停止「武力介入」。又完場。


無驚無險,又兩周,主線故事總算有些進展,開始表現一下世界對天人的憎惡。主角剎那弱勢已成,一遇到有頭有面的就馬上被壓制,還要十分無謀,實在很難相信他可以在遊擊隊生存下來,莫非他是運氣就是實力的「行運超人」?由於已被各勢力盯上,估計他將來要追加「暴走/seed/閃光」等等「特技」才可力敵一眾怪大叔。第六話又一位強勁的大叔出場,十分合我口味。剎那遇上恩師,會不會因此習得「石破天驚劍」?


幾個陣營東說說西說說的做法,主角們東搞搞事西斬斬敵,很鬆散,不會以為只以女角換裝或身段就可以滿足觀眾吧?第七話最尾出現的恐怖組織,不會是類似GSD中的LOGOS一類組織吧?如果是的話,就會變了正義戰隊對邪惡組織的超爛戲碼,甚至變成非法組織互相攻擊的黑幫動畫?拜託,千萬不要猜中。眾主角機威能強勁,一會兒就將整個基地清光,但打嘍囉跟打大將落差太大了。還要弄個去到那都會遇到恐怖襲擊或不幸事件的路易斯,除了天皇巨星超人外,想再弄個金田一一嗎?幸好,主線有關戰爭和武力干擾的矛盾還算有點進度,向Wing致敬的味道越來越濃,總算有點趣味。


主線沒太大進展,我自然也沒什麼可說,又等下一期。下回,男女主角相遇,希望有火花吧?


兩周後,繼續向00出發!繼續我們的Gundam話題。或者,會早一點吧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