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

(轉載) 評論《機動戰士高達》-序

隨著2003年高達Seed的結束和2004年末Seed Destiny的播出,高達系列的歷史翻開了21世紀的第一頁,在這一頁上,由濃墨和重彩寫出了醒目的新篇章。但只有當我們的視線回溯到25年前的那一天時,才能真正理解這部歷史所包涵的意義;1979年,一個新的時代在那時被開啟了。自那之後,日本機器人動畫中最龐大、最著名的系列開始起步,從機器人動畫到達巔峰的80年代到動畫界整體蕭條不振的90年代初,再到90年代中後期新的繁榮時代,高達系列的生命力經久不衰,一直延續到今天。

  在那以宇宙殖民地和在星海中飛翔的MS為背景的架空世界中,有一部作品的光彩也許已經及不上那些後來的名作,但它開創了整個高達系列,後來的十幾年間,所有的高達動畫無一不是作為它的後續而存在,而它所講述的故事本身又衍生出了一個龐大的世界,跟隨動畫一起前進,使動畫系列更加完善。因此,在介紹高達系列的時候,必然要從那最初的一部高達講起,在文章的最後,也依然要回到它,回到那一切的起點。——這是一條尚未看見盡頭的跑道的起點,只有從初代高達的起點開始,才能將那些過往的輝煌連接起來,在眼前重現它們走過的時代。

轉載自:机动战士高达全系列动画简述_太平洋游戏网_高达资料室[历史研究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