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Gundam Unicorn 之藍本? 月面危機 Moon Crisis

Gundam Unicorn 之藍本? 月面危機 Moon Crisis

U.C0093315,甘泉衛星當局向地球連邦政府投降。這標誌著第二次新吉恩戰爭的結束。在隨後的6年裏,地球圈內洋溢著一番和平的景象。但是沒有人能夠預想到,在這平靜之後卻正孕育著一場更為殘酷的戰爭。U.C0094129,地球連邦政府所派遣的秘密追擊艦隊,在SIDE-3外軌道處發現新吉恩殘餘艦隊,雙方開始激戰。同月10日,新吉恩殘留艦隊向秘密追擊艦隊投降。但在新吉恩旗艦略儒拉上並沒有發現,新吉恩總帥夏亞的戰術官娜拉,從此此人的去向不明。投降儀式完畢後,該艦隊就被秘密隱藏起來。除去軍方的幾名高級軍官以及政府方面的高官以外,這件事沒有人知道。


時光飛逝,轉眼間已經到了U.C00996月。達克納·安德生準尉登上了前往宇宙的班機,不久便在五芒星轉乘聯絡艇前往正在低軌道待命的MS試驗戰艦貝克特拉號。在登艦程式完成後,該艦宇宙軍監察官拉娜芙·凱利歐特帶安德生參觀和介紹了貝克特拉號的情況。而後兩人便前往MS格納庫與該艦的MS機師見了面,並發生了小小的摩擦,幸好艦長洛爾·席恩及時趕到化解了雙方的矛盾。隨後,席恩確定了駕駛名單:由安德生擔任新型MS——Z Plutonium(鈈)的駕駛員,另由泰蘭特少尉駕駛Z Plus並作為安德生的僚機。


  很快兩人便有了第一次的合作機會——護衛地球連邦政府雷尼·柯特曼總統的的專機進入地球。原本認為輕鬆的任務卻異常的困難,總統的專機遭到了不明身份的飛彈襲擊。原先擔任護衛的空軍飛機在中彈後被迫返航,就在第二波飛彈向專機襲擊時,Z PlutoniumZ Plus及時趕到,擊落了所有的飛彈,總統轉危為安。可是由於發現了不明機,安德生和泰蘭特奉命擔任追擊任務。同時,連邦軍北大西洋列島軍也加入了追擊不明機的行列。終於,他們在都柏林附近遭遇,並展開激戰。雖說沒有將不明機擊落,但是安德生本身也得到了一次鍛煉的機會。



  這次意外襲擊事件之後,一切似乎又轉為平靜。但是沒有人會想到此次事件以後,一場更大的戰事正在展開。

  “……我們要繼續我們的聖戰!在眾英靈的護佑下!吉恩萬歲!”貝爾姆·海耶爾的聲音在整艘月面貨物船蘭布琳號的通訊回路響起。以此為契機,在一小隊 MSN-04MG和一小隊改進型DOM為先鋒。迅速向月面臺地發電所,月面芭依發電所和西克爾特發電基地發起攻擊。輕而易舉佔領了整個發電基地。與此同時,地球連邦軍月球的情報管理中心遭到了入侵,所有相關資料全被清空,局勢已經難以收拾了。此時位於月球高軌道的月球軌道軌道艦隊察覺了,並且迅速派出了搭載有ESM JEGAM的巨眼級情報收集艦雷眼號。以瞭解現在的狀況,並等待地球方面的下一步指示。



  位於休士頓地球連邦議會大樓很快便接到了,以新生奧古、新吉恩共同軍名義發佈的聲明。全文如下:宇宙世紀0099939時。我等新生奧古、新吉恩共同軍完全掌握西克爾特發電基地。從現在開始的40
時內若不恢復電力供給的話,將會導致月面都市嚴重損害。將舊世紀的惡法——《連邦法》奉為金科玉律、吸取宇宙開拓者的血汗錢以滿足私欲,用強大的軍備將人
民置於達蒙克雷斯之劍下的地球連邦,我等當然有權利使用謀略予以制裁!以下是我等的要求——其一是釋放所有的政治思想犯。其二是釋放所有不當居留以及軟禁
的舊吉恩系的科學家。以及歸還阿克西斯暨新吉恩艦艇。若不在
1小時內透過全媒體回復,並在20小時內履行的話。我等將採取所有必要的手段。在履行我等的條件後,即立刻恢復電力供給,並照約定撤退,我等並非嗜殺之徒。重複一次!我等已經完全掌控包含核燃料設施在內的西克爾特基地。



  形勢每況愈下,由於考慮到高層人物的安全。以及高官自身的利益,連邦政府總統被迫同意了所有條件。不久新吉恩艦隊開始行動。由於新生奧古的雕睨的背叛,新吉恩的最高領導人——梅華·基爾伯特所搭乘的貨機在地球引力圈外失去控制,正墜落地球。湊巧的是安德生正好駕駛Z Plutonium在周遍宙域巡邏。搭救了以全船人性命,而彈射出救生艙。而艙裏坐的正是梅華。此時沒有人知道他的真正身份——美奈巴·拉歐·查比。



  可能是緣分吧,安德生在得知救生艙裏是一名女孩後,對她呵護百般。並且對她一見鍾情。席恩看出了安德生的心思,便讓安德生擔任照顧女孩的責任。

  在另一方面,回到地球北極新生奧古基地的雕睨,立即率領新銳艦傲拉號起航前往宇宙。在確認了傲拉號起航的消息
後,貝爾姆立即命令麾下艦隊與連邦軍的守備艦隊開始激戰。在發覺戰鬥場景後,美奈巴再也忍不住了,加上本身被安德生真誠打動,美奈巴說出了自己的真實身
份。並向席恩艦長與克爾姆欽司令告知了新生奧古的真正目的——啟動海茵蘭計畫,毀滅整個月球。接到關押命令後,安德生在感情與職責間選擇了職責。就在他準
備扣留美奈巴時,潛藏在貝克特拉號的吉恩老兵將安德生打暈,並讓美奈巴假扮安德生駕駛
Z Plutonium逃離貝克特拉號。清醒後的安德生奉命駕駛Z Plutonium+追擊美奈巴。



  脫離大氣圈的傲拉號遭遇月球軌道艦隊。輕敵的艦隊司令想當然地認為只有單艦的敵人毫無勝算可言,在不出動MS部隊的狀況下,直接以各艦主炮攻擊傲拉號。難以想像的事發生了:攻擊毫無效果!傲拉號上裝備了大型I立場發生器,所有的光束武器攻擊無效!驚奇之下,月球軌道艦隊顯得手足無措,正在各艦驚奇之際,傲拉號主炮攻擊——並且都以一炮擊沉。整個月球軌道艦隊被擊潰。

  此時,能夠阻止傲拉號繼續前行的艦隊只有,以一艘艦隻為艦隊的貝克特拉號了。艦長洛爾立即下令全艦進入戰鬥狀
態,準備迎擊傲拉號。但是監察官拉娜芙以貝克特拉號處於後備休整階段,並未得到中央議會許可為由,命令席恩停止現有作戰規程。但席恩依舊下令作戰命令。萬
般無奈下,拉娜芙以監察官的身份封存所有艦載武器,並以自身的手持中央導航系統將貝克特拉號引導至安全航道。




  安德生駕駛的ZPlutonium+終於追上了美奈巴。在真情的感召下,美奈巴答應安德生回到貝克特拉號的要求。而克爾姆欽則說服了拉娜芙共同前往地球,要求得到總統特許加入戰鬥。

  而在另一方面,貝爾姆所領艦隊在LUNAR2附近宙域遭遇地球本星艦隊,雙方開始激戰:RX-93MSN-04的對戰,RX-94
擊爆,一艘又一艘的連邦艦隻擊沉。戰鬥進入膠著狀態,但是新吉恩艦隊稍稍占上風。傲拉號順利的來到了月球,並擊潰了正在低軌道待命的連邦守衛艦隊。雕睨進
入了被新吉恩所控制的西克爾特基地,為了實施海茵蘭計畫——雕睨打死了負責守衛的新吉恩士兵,與先前的臥底一起按動了控制電鈕。西克爾特基地開始作圓周下
潛,朝著月心前行。這會引起整個月球軌道變動,順帶將所有拉格朗日治點破壞,浮動於宇宙空間的
SIDE殖民地都將毀滅。這也是海茵蘭計畫的核心。



  柯特曼總統毅然決定不聽從G8決議,以戰時行政命令解除中央議會所有權利,並將指揮許可權收歸總統。而後下令離傲拉號最近的貝克特拉號解除武裝封存加入戰鬥。洛爾當即服從命令,掉轉航向前往月球狙擊傲拉號。

  返航途中的安德生與美奈巴得知海茵蘭計畫開始實施,美奈巴以吉恩國主的身份要求正在作戰貝爾姆立即停戰。但是
貝爾姆的回答讓所有正在作戰的新吉恩士兵吃了一驚:“你只不過是一個複製人,作為美奈巴的替代品還有很多,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。”心灰意懶的美奈巴哭倒
在安德生懷裏,但是他們仍要以自己的能力拯救整個地球圈,
Z Plutonium+變成MA狀態飛往月球。



  布萊德·諾亞所率領的月面機動混成艦隊加入了正在作戰的宙域。勝利的天平似乎傾向連邦了。但是貝爾姆孤注一擲,以排炮作戰編隊沖向連邦艦隊,一舉擊沉了多艘連邦作戰艦艇。

  月球上空,貝克特拉號遭遇傲拉號。洛爾下令以全艦火炮攻擊,道道光束流彈滑過宇宙空間,但都在傲拉號的I立場面前失去作用。洛爾下令用全艦出力供給超高能MEGA粒子炮攻擊傲拉號,但仍然沒有效果。傲拉號也在反擊,光束炮在貝克特拉號周圍爆炸,引起了貝克特拉號的強烈震動。(傲拉號的作戰人員瞄準水準太差,居然多發沒打中)



  安德生他們已經來到月球,發現了陷入苦戰貝克特拉號。立即駕機飛抵戰鬥空域,一槍解決了傲拉號裝設在艦體外部的I立場發生裝置。然後安德生駕駛ZPlutonium+前往月面的西克爾特基地,留下了與傲拉號決戰的貝克特拉號。

  西克爾特基地外,雕睨發現了正在迅速接近的Z Plutonium+,為了使計畫能夠早日實現,他親自駕駛終極MS——AMX-210出擊迎戰。AMX-210是新生奧古秘密研製的新銳戰機,除了有強勁的攻擊力還具有I立場裝置。安德生曾經在護衛柯特曼總統專機時,遭遇過他,明白是個強敵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

  雙方展開惡鬥,光束在月球上空閃耀,飛彈產生的爆炸塵埃在無重力環境下形成一個個蘑菇雲。終於安德生抓住了機會:趁著雕睨打開駕駛室艙門時,自己也和美
奈巴沖出駕駛室擊斃了雕睨。隨後在趕到的貝克特拉號的隊友們的幫助下脫出重圍。月面上空作戰的貝克特拉號也順利地擊沉了沒有
I立場保護的傲拉號。而連邦派遣的特攻部隊也潛入了西克爾特基地,成功地將基地控制者壓制,奪回了對西克爾特基地控制權。阻止了繼續向月心下降的西克爾特基地,月面的危機成功阻止了。



  而貝爾姆的艦隊在多方連邦軍的聯合打壓下,漸漸地潰不成軍了。艦隊參謀在旗艦被擊沉前問貝爾姆:我們效忠的難道是一個假貨?得到的是一個意味深長的回答:難道說,我們會為了一個冒牌貨而獻出寶貴的生命?隨即艦隊旗艦略儒拉在連邦艦隊的攻擊下沉沒。



U.C01001月,安德生退出現役加入預備役,和他所愛的美奈巴一同回到了地球。一個光明的前景正在等待著他們。時間是U.C0100113


4 則留言:

  1. hi,今次多左好多中文
    [版主回覆04/16/2009 19:27:00]copy & paste ma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anks for sharing!  Really want Bandai to release it in Animation!
    [版主回覆04/17/2009 23:16:00]This should be in black history la!  BTW< Unicorn indeed grabs some elements from this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似有d MARCORSS FEEL!
    [版主回覆04/17/2009 23:16:00]Minerva is Lynn? ;p

    回覆刪除